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福建水口发电集团前三季度发电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6-10-1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7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水口 发电量 电力

截止2016年9月30日,福建水口发电集团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发电量达86.62亿千万时,超过2012年创造的86.38亿千瓦时的全年发电量历史纪录,创历史新高。为祖国六十七载华诞献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厚”礼。

2016年,该公司下属五个电站捷报频传。2月,街面电站发电量9064万千瓦时,创街面电站历史单月发电量新高。5月,水口电站单月发电量10.46亿千瓦时,创水口电站历史单月发电量新高。8月10日零时,街面电站今年发电量达4.24亿千瓦时,超街面电站年发电量历史纪录。9月18日零时,水东电站今年发电量达3.28亿千瓦时,超水东电站年发电量历史纪录。9月25日零时,雍口电站今年发电量达2.27亿千瓦时,超雍口电站年发电量历史纪录。10月1日24时,水口电站今年发电量达75.32亿千瓦时,超过2012年创造的最高年发电量75.30亿千瓦时的历史纪录。嵩滩埔电站今年发电量预计将在10月下旬超过2012年1.84亿千瓦时的年发电纪录。五个电站2016年的发电量将同时创历史新高。

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并不容易。丙申年开年以来,金猴贺岁,闽江流域雨水丰沛,截止2016年9月,水口水库面雨量1935.2mm,较多年同期(1583.1mm)多22.2%,较去年同期(1543.6mm)多25.4%。今年以来,电网负荷受限,水口坝下工程施工给闽江航运调度带来新的挑战。面对各种困难,水口公司迎难而上,有效开展科学调度洪水与增发电工作,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机组发电运行与船舶通行。

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员工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水口集团公司将乘势而上,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强化管理提升、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发电设备运行与检修管理,为公司安全发电、防洪度汛、全面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