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西宁公司农网工程中深入贯彻国网配电网标准化建设改造要求

日期:2016-10-17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金昊 张永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7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配电网标准 农网改造

自2015年年底国网公司在公司系统内逐步推广配电网工程标准化建设活动以来,国网西宁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农网项目配电网标准化建设活动,在建立农网改造升级各级组织机构的同时,设立农网改造办公室,专门负责配电网标准化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关于配电网标准化建设的相关要求。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按照国网公司提出的项目需求“一图一表”、设备选型“一步到位”、建设工艺“一模一样”、管控信息“一清二楚”等“四个一”的具体要求,高度重视,详细制定措施计划,做到层层落实。项目需求“一图一表”,该公司要求各施工单位在农网改造前结合现场实际与供电营业所人员共同编制改造前“现状图”,并经县公司盖章确认,改造过程中严格依据施工图纸,改造后由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供电营业所共同认真核实,编制竣工图。农网改造“三张图”为“一图一表”做好充分前期准备工作;设备选型“一步到位”,在变台选型、高低压线路线径选取、户均容量等方面充分考虑后期发展需要,争取本次农网改造后达到“30年不大拆大换”的效果;建设工艺“一模一样”,设备选型过程中,严格依照国网统推典型设计、选用ERP中标准物料,统一工艺标准,要求各施工单位在变台组装过程中,在施工现场放置典型设计“变台组装图”喷绘版,西宁三县农网施工标准做到“一模一样”;管控信息“一清二楚”,每日统计已完工程量,每周按工程实际进度填报农电管理系统,并在线下向省公司报送农网工程周报及物资到货情况,确保信息管控“一清二楚”。

通过配电网标准化相关要求的贯彻执行,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农配网建设管理水平等到持续提高,为西宁三县农网改造提供更加坚强技术工艺支撑及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