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国电建获老挝政府社会环境特别贡献奖

日期:2016-10-14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4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发电企业 水电站

日前,中国电建所属老挝南俄5发电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老挝能矿部、文化部、旅游部以及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开展 “保护森林资源、建设绿色家园”活动,社会环境保护项目部向南俄5发电公司颁发社会环境特别贡献奖状。

青山不老树为本,绿水长流林是源。森林与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人类离不开森林,森林更需要人类的保护。南俄5库区位于老挝北部山区,森林资源丰富,但是老挝最贫穷的地区之一,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极为落后,居民环保意识差,毁林开荒、乱砍滥伐现象十分普遍,造成森林锐减、水土流失,对库区水土保持及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带来严重隐患。

为了改善南俄5水电站库区生态环境,促进电站周边经济文化和环境的发展,履行社会环境义务,团结当地政府人民,南俄5公司积极响应老挝相关部门开展 “保护森林资源、建设绿色家园”活动。公司此次支付一亿三千万基普环境费用用于森林保护项目,向当地居民宣传老挝的森林、河流保护法,组织当地群众开展植树造林保护河流等活动。老挝南俄5发电公司积极参加当地的社会及环境建设,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得到了老挝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与赞赏,为电站的可持续运营创造一个和谐的外部环境,使中国电建在老挝赢得了口碑,彰显中国企业形象。

老挝南俄5水电站项目是中国电建下属的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在老挝以BOT方式投资开发的第一个水电站项目,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包括:修建沼气池、为村民体检、为学校提供家具、为村民提供生活物资等。几年来,除向当地医院提供医疗设施外,还修建了南汀村小学、会议室、医院,向受影响村民提供大米,并为受影响村庄划分土地提供资金支持,在库区进行生态鱼苗放养等。南俄5发电公司通过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处于偏远山区的当地村民生活带来巨大转机,逐步脱离贫困。为响应中央“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老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