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平山电厂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奠基

日期:2016-10-14    来源:淮北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4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火电厂 平山电厂

10月12日上午,平山电厂二期工程在淮正式开工奠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坚为奠基石揭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申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健雄分别在奠基仪式上致辞。

申能集团副总经理朱宗尧,申能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国宝,申能股份副总经理奚力强、谢峰,申能股份纪委书记刘先军;市领导方宗泽、沈光继、谌伟、杨彦颖、蒋守彬,市政府秘书长宋伟等参加奠基仪式。

平山电厂二期工程是国家火电示范机组,高效洁净燃煤发电技术世界领先。项目建成后,淮北市电力装机容量将增加到627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绿色电力的标杆,不仅对淮北市培育绿色产业、发展绿色经济、创造绿色生活具有重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也为淮北市争创“中国碳谷˙陶铝峰˙绿金淮北”国家创新驱动试验区、实现淮北转型崛起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持。

戴启远在致辞中说,淮北因煤而建、缘煤而兴,是华东地区重要的能源基地,与上海有着特殊的人缘、亲缘和文缘,沪淮产业分工合作更是基础坚实。日前,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考察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天,平山电厂二期的正式奠基,不仅是淮北市与申能集团深化战略合作的最新成果,也是市企双方全面落实皖沪战略合作协议的实际行动。高峰“平山”起,合作谱新篇。希望双方在成功合作建设平山电厂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凝聚共识、精诚合作、市企一体、高位推进,合力把二期工程建设成为引领电力行业发展方向的标杆工程,建设成为皖沪合作共建的标志项目,在淮北创造世界电力之峰!

戴启远表示,淮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申能集团的战略合作,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并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平山电厂二期工程建设中,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征地拆迁、工程供水、政策争取等方面主动做好服务,努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继续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吴健雄在致辞时表示,平山电厂二期工程承载着国家重托及清洁煤电的希望与未来,也赋予所有参与者莫大的责任与担当。在安徽省委、省政府,淮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申能集团将不负众望,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质量安全,早日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申能集团、申能股份相关管理部门,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烈山区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奠基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