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建设 » 正文

国网山西电力推进“多表合一”采集

日期:2016-10-12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电力 智能电网 智能电表

10月10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今年“多表合一”采集建设任务提前完成,累计接入用户40861户,其中水表25935只、气表28只、热表18660只,采集成功率和数据完整率均超过99%,有效提升了该公司公共领域的整体服务能力。

今年以来,国网山西电力深入贯彻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战略,组织所属供电公司和相关厂商开展包括电、水、气、热等民用计量器具的“多表合一”采集建设工作。“多表合一”采集是利用现有用电信息采集通信资源实现电、水、气、热等表计数据远程集中采集,工程建设涉及地方政府、协作企业、表计厂家等相关方,前期沟通难度大,公共服务行业表计型号多、通信协议不统一也是造成实施困难的重要原因。

为此,国网山西电力主动与省、市、县各级政府部门沟通,并取得山西省住建厅《民用计量器具远程数据采集建设标准》立项;制订了3类30个采集设备层典型技术方案,满足水、气、热表的各类采集应用组合;利用已建成的用电信息采集资源,共享采集主站、通信通道、采集终端,对各类数据进行远程抄读,实现以家庭为单位计算能源消费量;完成省内水、气、热企业排查,与71家供水企业、52家供气企业和62家供热企业协商合作事宜。目前,该公司已与朔州市自来水公司等2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完成协议签订。太原、晋中供电公司已与当地水、热公司试点开展数据共享,极大地方便了企业计量收费和居民日常生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