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晋—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皖1标段)跨越500千伏东三线

日期:2016-10-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张善斌 龚婷婷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1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线路 电力

近日,贵州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山西晋北——江苏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皖1标段)跨越500千伏东三线最后一个放线区段的施工工作顺利结束。

由于跨越500千伏东三线架线施工牵涉到同时多次跨越不同类型的重要跨越物,皖1标段施工项目部共集结四套放线设备,贵州送变电工程公司采用四个放线区段同时展放。

在跨越500千伏东三I、II、III回线路停电期间,该工程需要同步跨越的有:500千伏线路6条次、220千伏线路20条次、110千伏线路2条次(其中1条为带电跨越)、35千伏线路1条次、10千伏线路11条次,跨越运行一般铁路2处、国道2处以及省道1处,所属施工线路总长为17.26km,共分为四个放线流程同时段进行施工,这也是较之以往的施工中相当罕见的。

据悉,山西晋北——江苏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起点为山西省朔州市晋北换流站,终点为江苏省淮安市南京换流站,线路全长1100.9千米。本工程线路途经山西、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江苏6省。公司承建的皖1标段全线新建铁塔基础401基,其中直线塔302基,直线转角塔8基,耐张塔91基,线路总长度为195.134千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