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广核宣布在英国新建核电项目将实质性启动

日期:2016-10-10    来源:央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0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核电 核电项目

中国广核集团宣布在英国新建核电项目将实质性启动

中国广核集团10月9日宣布,由中广核牵头的中方联合体与法国电力集团(EDF)共同投资建设的英国新建核电项目欣克利角C项目已经完成了所有必须审批和商务流程,将实质性地启动。同时,布拉德维尔B项目也开始了各种准备工作,中国力推的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英国通用审查申请近期将正式提交英国政府。中广核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晓飞表示: “华龙一号”一旦通过GDA,将产生巨大的示范效应,更多国家会由此增强对“华龙一号”的信心,由此推动“华龙一号”的国际市场开发,带动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升级和走出去。布拉德韦尔B项目将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窗口。

商务部回应:中国不存在对外资并购设置障碍问题

针对日本媒体近日报道,日本经济界代表团近期访华提及希望中国改善经营环境、明确《反垄断法》适用标准,防止海外企业收购中国企业被不当妨碍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称,中日双方会谈围绕奥运经济、电子商务、物流流通、健康医疗、开拓第三方市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日方对进一步完善商务环境提出了建议,中方也做出回应。他表示,中国不存在对并购设置障碍的问题。

沈丹阳:中国欢迎和吸引外商投资的政策没有改变,在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中坚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不论企业的形式、规模和注册地,均适用同样的标准,不存在对海外企业收购中国企业设置障碍的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