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到2025年全球虚拟电厂年支出有望达到21亿美元

日期:2016-10-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0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虚拟电厂 电厂 电力公司

当今世界,随着分布式能源的逐步发展,电力公司和企业对分布式能源的依赖不断提高。作为管理这种双向电路的一种解决方案,虚拟电厂(VPP)也越来越受到欢迎。

最新发布报告显示,到2025年,全球虚拟电厂(不包括储能)年支出成本有望达到21亿美元。

虚拟电厂又称“能效电厂”是通过减少终端用电设备和装置的用电需求的方式来产生“富余”的电能,即通过在用电需求方安装一些提高用电效能的设备,达到建设实际电厂的效果,因为需求的减少等于电网对于其他部分供应的增加。建设“能效电厂”不仅有助于缓解电力紧缺,还能够在较长的时期内持续发挥作用,因而可以和常规电厂一样成为一种资源。

高级研究分析师Peter Asmus认为,“过去几年来,虚拟电厂快速增长,预计在当今的能源转型大环境下,虚拟电厂还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尤其是随着储能需求的增加。”

报告中还指出,从虚拟电厂关键使能技术来看,软件将成为虚拟电厂领域最大的收益来源,预计到2025年,年收益将超过18亿美元。但是,储能作为储能技术还将继续主导虚拟电厂的整体投资,预计到2025年,储能投资规模将达到124亿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