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正式签约欣克利角项目

日期:2016-09-3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纪双城

国际电力网

2016
09/30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核电 核电站

中广核和法国电力集团9月29日签订《英国新建核电项目一揽子合作协议》,并与英国政府同步签署了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相关协议。法国电力集团总裁乐维,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克拉克以及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共同签署协议。

这份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完成所有审批和商务流程,实质性地启动。根据协议,核电站预计2025年开始输电,将满足英国7%的电力需求。其中,中方约占项目1/3股份。这将成为中企在西方国家投资兴建的第一个核电站。

根据中法签订的一揽子合作协议,未来中方将参与法国电力集团在英另外两大核项目。其中布拉德维尔B项目将由中广核主导,占总投资的66.5%,并将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中广核已根据英国审核标准完成技术准备,并在本次签约后提交英政府审查。贺禹说,现在正值发达国家兴建的最早一批核电站逐渐老化退役之际,也正是中国核电产业展现后发优势、借势进入发达国家市场的时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