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企业拟在年底前开发核电站燃料绿色加工技术

日期:2016-09-29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9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核燃料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27日消息,俄罗斯原子能集团旗下的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热列兹诺哥尔斯克采矿化学联合企业总经理彼得·加夫里洛夫称,该企业计划于年底前开始试开发核电站反应堆乏核燃料的生态安全加工技术模式,并于2017年正式开始加工乏核燃料。

加夫里洛夫表示:“我们计划在年底前试溶解反应堆中的未辐射燃料组件。明年计划开始加工乏核燃料组件。”试验示范中心采用技术工艺的特点是完全不存在低放液体废物。因此,俄罗斯专家将有机会在世界范围内率先证实,不损害环境也能加工核材料。

俄专家认为,其他国家目前还未掌握这些技术。中心的建设已成为采矿化学联合企业历史上最复杂的技术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