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特高压综合 » 正文

陕西省全力支持特高压坚强智能电网建设

日期:2016-09-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8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智能电网 陕西电力

近日,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工作汇报,强调要全力支持特高压坚强智能电网建设。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在会上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建议陕西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榆横-潍坊特高压工程配套电源项目建设。全面汇报了陕西省销售电价“四高一低”的特点(即:煤炭、发电、政府基金、线损四个环节电价高,电网环节输配电价低),提出了推动陇彬-徐州特高压工程纳入国家能源发展规划,提高陕西特高压外送能力,推动陕西由能源大省向能源强省、经济强省转变等5条建议。

他指出,陕西省同意支持陇彬-徐州特高压工程纳入国家能源发展规划,并与江苏省政府签订中长期送电合作协议。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在听取汇报后认为,国网陕西电力的电价分析报告很有价值,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