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俄罗斯送电公司社长:普京总统支持亚洲超级电网构想

日期:2016-09-26    来源:日经BP清洁技术研究所  作者:加藤伸一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6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超级电网 俄罗斯电力 能源互联网

俄罗斯送电网公司OJSC Rosseti的社长Oleg Budargin于9月9日在纪念自然能源财团成立5周年的座谈会上发表演讲,就亚洲超级电网构想介绍了俄罗斯方面的态度等。

该构想是连接亚洲各国的电网,以使光伏和风力发电的电力相互融通。

QQ截图20160926094327

据称在9月2~3日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上,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对其表明了支持的态度。

Budargin社长在演讲中说,普京总统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韩国总统朴槿惠会晤时,表示了对实现东北亚国家间的并网给予“全面支持。

关于该演讲,多家新闻机构都报道称,普京总统为了在俄罗斯、日本与韩国推进国际间并网,提议成立政府间工作组。

另外,Budargin社长指出,关于从俄罗斯向日本供应可再生能源电力,能够高效稳定地长距离送配电、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供电非常重要。从这两点,可窥见俄罗斯企业要在政府的支援下主导推进的意向。

关于政府首脑对东北亚国际间并网的支持,除了普京总统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于2015年9月表明了支持态度,这一点国家电网前董事长刘振亚在演讲中提到过。韩国总统朴槿惠也表明了推进该构想的意向。

对亚洲超级电网构想展开调查的4家公司(日本软银集团、中国国家电网、韩国电力公司、俄罗斯OJSC Rosseti)所在的4个国家中,除日本以外的3个国家的政府首脑都认识到了其重要性,支持推进该构想。

预计这将成为解决政治课题的关键之一。关于日本的情况,自然能源财团会长(软银集团社长)孙正义在小组讨论表示了期待:'日本也有感觉灵敏、平衡感出色的政治家。我相信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他们会在某个阶段承担做人,发挥作为政治家的领导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