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哪类售电企业具备分割售电市场蛋糕实力

日期:2016-09-23    来源:抓取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3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售电 售电企业 电改

过往两年,电改政策和相关批文频出,各项改革试点在全国范围即将全覆盖,未来一年可以看到量变的积累和效益的显现。

电改已实质推进两年之久。2014年10月,深圳率先开启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拉开了本轮电改的序幕。两年之中,顶层设计方案、相关配套文件、落实细节的征求意见稿等陆续推出,区域级、省和自治区级的改革试点方案接连获批,各地电力直接交易纷纷展开,电改已在自上而下的改革要求下,和地方政府自下而上的积极推动下,实实在在的开展起来,其带给产业链的深刻影响以及广大电力用户的红利越发引得社会各界关注。

改革试点已近全覆盖,推进速度超出市场预期。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即将在全国最后一批省区启动,电改综合试点和售电侧改革专项试点也已在全国多个地区推广,截至2016.08.20,全国已有30家电力交易中心成立,改革推进的速度超出市场预期。电网公司统购统销的旧电力交易模式正逐步削弱,电力直接交易正在量变中,产业链利益分配格局已现变化,发电侧和电网环节向下游让利的态势已经显现,未来还将产生深层次结构性变化。

未来一年还将有哪些变化?首先,输配电价改革在全国落地;

其次,各地市场化交易电量比例将大幅提高,售电市场快速扩容,发售一体化、配售一体化、或掌握特定用户资源的售电企业具备分享售电市场蛋糕的实力;

再次,PPP模式增量配电市场有望快速扩容,园区型区域电网是当前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的主要方向之一,具有园区资源的电力企业具备开发园区配电网的潜能及优势,具备资源和市场开拓能力的地方小电网企业有望实现增量配电业务异地扩张;此外,配电网投资规模的扩大给电网节能等配套服务业务也带来了广阔市场空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