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3D打印技术助力核能信息化目标早实现

日期:2016-09-21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谢开瑞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1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建 中核燃料元件

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3D打印技术在核能行业应用技术交流会日前在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召开。会议旨在通过研讨交流,共商3D打印技术相关难题的解决方案,组建核能行业3D打印技术应用与标准研制工作组,促进核能信息化目标的早日实现。

会议分享、探讨了3D打印技术在核能科研、设计、加工制造等方面的应用需求和成功案例。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肖心民指出,在“两化融合”的战略指引下,核能行业信息化逐步成为推动核能产业技术进步、升级优化、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3D打印技术在核燃料元件制造等领域的成功应用,使其成为建设‘数字核电站’、‘智慧核电运营’实现核能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核建中表示,在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呼之欲出的严峻形势下,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关键在于推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的应用。3D打印技术作为一项前沿性的先进制造技术,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重要手段。中核建中将以此为契机,借鉴3D打印技术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强交流,创抓机遇,促进核燃料元件事业的科学发展,携手共创核能制造领域新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