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山东潍坊抽水蓄能电站签约 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日期:2016-09-09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彩霞

国际电力网

2016
09/09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水电站 水电

9月2日上午,国家电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与临朐县人民政府举行潍坊(临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国家电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吕少杰等投资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潍坊市副市长刘建国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临朐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华主持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裕斌代表县政府与投资方签约,县政协主席赵永娟、县委副书记田元君出席仪式。

刘建国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临朐县立足产业资源市场和环境优势,坚持工业立县和大项目带动战略不动摇,积极对接世界五百强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落户了一批投资过十亿元的大项目、好项目,为临朐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此次潍坊(临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建设,对推动临朐

当地就业、拉动地方消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步,市政府将加大支持力度,落实各项措施,努力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力争项目早日开工,顺利推进。

仪式上,吕少杰代表投资方致辞。他说,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控股公司,也是世界上目前最大的从事抽水蓄能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的集团公司。截至目前,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已达到720亿元的资产,管理运营的电站有二十所,有实力有能力有信心建设好临朐的电站。下步希望各级政府、各部门给予项目大力支持和配合。

山东潍坊(临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临朐县嵩山生态旅游区境内,依托嵩山水库建设,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项目概算总投资76.09亿,建设周期为78个月。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发电销售收入15亿元,上交税金过亿元,可有效解决电网调峰能力严重不足问题,有利于优化电网电源结构,改善电网供电质量,提高电网运行的经济性、安全性和稳定性。

临朐县领导刘世海、衣利民、孙启军出席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