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输电线路监控平台”获第十一个国家专利

日期:2016-09-0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9/05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输电线路 湖南电力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监控平台”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该专利成为继“雷击闪络位置识别装置”、“通用闭式卡”、“全方位绝缘升降平台”等创新成果之后的第十一个国家专利。

据悉,“输电线路监控平台”是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输电室根据多年运行经验,总结以往因外力破坏、山火等事件造成的输电线路跳闸事故,在外力破坏隐患点、重要山火点、冰情监测点安装摄像头等监控设备,搭建输电线路全方位智能监控系统平台,可随时随地监视、管控隐患风险。该项创新成果曾获得湖南省职工科技创新三等奖,湖南省电力公司合理化建议成果一等奖等荣誉。

该智能监控系统平台的应用,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外破隐患点的实时动态,及时发现重要山火点的现场情况,有效管控外部隐患,大大提高输电线路日常运维的安全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切实解决困扰输电线路运维的难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