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家防总正式批复三峡水库2016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

日期:2016-09-02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9/02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三峡水电 三峡水库

8月30日,国家防总正式下达了《关于三峡水库2016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的批复》。三峡水库2016年175米试验性蓄水在前期实时运用水位的基础上将于9月10日正式启动。

根据国家防总《关于三峡水库2016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的批复》的要求,三峡水库起蓄时间为9月10日,起蓄水位可承接前期实时运行水位,9月30日蓄水位原则上按162.0米控制,10月底或者11月份争取蓄至175.0米。各阶段具体水位控制可根据上下游实时雨水情及其预测、防汛抗旱形势、上游水库蓄水状况和重庆市主城区河段泥沙淤积情况经批复作适当调整。

今年是三峡水库175米试验性蓄水的第9年。长江电力梯调中心将密切关注长江流域的水情气象形势以及上游水库的蓄水计划,充分利用自动测报、预报系统及三地四方可视会商系统,加强上游来水的监测、预报工作,合理安排三峡水库的蓄水进度,在优先保障顺利实现今年蓄水目标的同时,实现水资源的高效利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