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华电四川木里河立洲电站三台机组全部投产运营

日期:2016-09-01    来源:华电

国际电力网

2016
09/01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电站 发电机组

8月29日12时51分,四川木里河公司立洲电站1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至此电站三台机组全部投产运营,实现了一月三投的建设佳绩。

立洲电站是木里河“一库六级”第六梯级,也是木里河流域梯级开发的门户电站,主厂房安装3台11.5万千瓦机组,多年平均发电量14.76亿千瓦时。大坝坝高132米,是目前已建的世界第二高全断面碾压混凝土双曲拱坝,水库正常蓄水位2088米,总库容1.89亿立方米,调节库容0.82亿立方米,具有不完全年调节性能。

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木里河公司始终坚持以打造水电开发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目标,不断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广大干部职工长期坚守一线,团结带领参建各方,努力克服项目所在地山高路远、气候恶劣、偏僻艰苦的自然条件,千方百计解决工程地质地形条件复杂、安全压力大、施工难度高等建设难关,牺牲和放弃节日休假,“五加二”、“白加黑”连轴转,向着建设安全好、质量好、形象好、效益好的“四好”工程不断奋进。

8月3日,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8月11日,3号机组完成72小时;8月29日,最后一台机组顺利转入商业运行。该电站三台机组运转安全稳定,工况参数优良,送出洲木线的上网负荷达到了32万千瓦的历史最高水平。

  目前,该公司已投产机组总量达91.7万千瓦,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力37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129.5万吨,相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7万吨、二氧化硫3.5万吨,对拉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具有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