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变电技术 » 正文

变电站中影响紫外成像检测工作的因素

日期:2016-09-01    来源:贤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9/01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紫外成像 输变电

采用紫外成像检测技术能快速、有效地检测变电站输变电线路的电晕放电、放电特性、绝缘状态和污秽情况等,可弥补普通目视检测、红外成像检测和超声波检测的不足,有效降低了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目前,紫外成像检测技术在美国、以色列和俄罗斯等比较发达的国家已获得了大面积运用,并在输变电设备在线检测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湿度

环境湿度的增加会提升绝缘体的导电能力,导致输变电设备放电脉冲数值不断上升,进而引发绝缘体放电。湿度越大,空气中水汽颗粒对紫外线的吸收和阻挡能力就越强,对紫外线的检测效果就越差。

距离

采用紫外成像技术检测输变电设备时,检测距离越远,视场角度就越小,进而影响紫外检测的灵敏度。

气压和温度

空气的密度与环境温度、气压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空气中的气压增高或温度降低,空气密度就会增大,空气分子间的距离就会缩短。电场会缩小空气分子的运行空间,降低其获取能量的能力,进而增加空气电离的难度,导致电场强度不断增高,最终对检测效果造成影响。

污秽

资料表明,正常的绝缘子上覆有污秽时,绝缘子的放电次数就会受到其表面湿度的影响。如果表面湿度>95%,则绝缘子的放电次数会大于正常情况下的放电次数;如果表面湿度<75%,则绝缘子的放电次数会小于正常情况下的放电次数。

海拔

  随着海拔高度的变化,大气压力也会发生变化。通常情况下,海拔越高,大气压力就越低,设备起始电晕的电压越低;海拔越低,设备起始电晕的电压就越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