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十三五”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方案出台

日期:2016-09-01    来源:湖北省水利厅农电处

国际电力网

2016
09/01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三五 水电 电站

根据财政部、水利部《关于继续实施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的通知》精神,我省编制完成了《湖北省“十三五”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实施方案(2016--2019)》并通过国家两部的复核审查及备案程序。

“十三五”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实施方案,编制基准年为2015年,目标年为2019年。实施范围涉及改造河流124条,改造电站283座,分布于11市、州的34个县(市)、区。计划修复减脱水河段长度479.5千米,新增生态机组容量4875千瓦。装机规模由改造前44.95万千瓦提高到改造后的49.56万千瓦。项目改造总投资12.3亿元,其中,拟申请中央奖励资金5亿元。日前,财政部已下达2016年首批中央财政奖励资金2.28亿元,占中央奖励资金总额的45%。

  增效扩容实施完成后,可实现电站优化布局、优化河流生态电站梯级调度措施,推进农村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增加可再生能源供应,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防洪灌溉供水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