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资本 » 正文

上海电气拟收购巴基斯坦电力公司K-Electric控股股份

日期:2016-09-01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星云

国际电力网

2016
09/01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巴基斯坦电力 电力供应

据报道,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收购巴基斯坦电力公用事业公司K-Electric Ltd.的控股股份,这将是巴基斯坦历史上规模最大外资投资交易之一。

上海电气集团已在周二向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Pakistan Stock Exchange)发出了一份通知,称其有意收购迪拜投资公司The Abraaj Group所持K-Electric公司66.4%的股份。K-Electric是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基准100指数的成分股之一,该股在周二的交易中报收于9.21巴基斯坦卢比(约合0.09美元),按此计算Abraaj所持股份的价值为1689亿巴基斯坦卢比,相当于16亿美元。

K-Electric面向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及经济中心卡拉奇(Karachi)提供电力供应,该市的居民人口大约为2000万。这家公司拥有220万人的客户基础,雇员总数为1.1万人。

这项股份收购交易如果得以达成,则将是一家中国企业对一家巴基斯坦公司进行的规模最大的投资,将可对该国总理纳瓦兹.谢里夫(Nawaz Sharif)领导下的政府带来支持,原因是谢里夫政府正考虑将提高外国投资作为其经济政策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上海电气集团的这项交易若可完成,则将是巴基斯坦今年以来获得的第三笔大规模外国投资者,并且将令此前的两笔交易相形见绌。在6月份,土耳其公司Ar?elik A.S以2.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巴基斯坦电器生产商Dawlance;随后,荷兰公司Royal FrieslandCampina N.V则在7月份以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巴基斯坦公司Engro Foods Ltd.的51%控股股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