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防控关停企业电费回收风险

日期:2016-08-2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赵腾明 韩东伟

国际电力网

2016
08/26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费 沈丘供电

河南沈丘县供电公司为降低电费回收风险,8月22日,河南沈丘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主动走访关停企业,引导客户主动按规定交费。

近期,沈丘县政府对污染防治不到位、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污染企业进行了关停。被关停的污染企业用电量大,多为股份制企业,电费催收难度较大,一旦形成欠费,极易成为死账。为此,沈丘县供电公司成立电费风险管控小组,提前和环保等相关政府部门沟通,掌握即将被关停企业名单,安排专人每天对涉及企业的用电量和预存电费余额进行监控,一旦客户电费余额低于要求余额时,及时发布预警,由相应责任人进行催收。

同时,该公司采用“一企一策”策略,深入关停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取得客户对清交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对经营困难的企业,该公司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交费意愿,明确交费时间,实行分步清交;对以各种理由拖欠不交的企业,则争取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依法进行财产冻结、扣交或者查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