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漳州核电用海前期行政审批工作完成

日期:2016-08-17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8/17
12: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漳州核电 核电项目

8月4日,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取得福建省人民政府正式颁发的《漳州核电大件拼装及相关设施工程海域使用权证书》,标志着该项目用海前期行政审批工作圆满完成,为漳州核电北侧海域海工施工提供合法合规依据。

据悉,漳州核电大件拼装场及相关设施工程项目是漳州核电继3000吨级重件码头及配套工程项目后的第二个大规模开挖的先行控制性工程。

漳州核电项目厂址位于福建省云霄县,界于厦门和汕头两个经济特区之间,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三代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4台机组,装机容量500万千瓦,投资约621亿元。

环保部2015年5月公示的《福建漳州核电一期工程(1-4号机组)选址阶段环评报告》显示,漳州核电厂址位于区域地壳较稳定区内。厂址区不存在地震导致的地表断层破裂、砂土液化、软土震陷、地面塌陷、地震滑坡、崩塌等地震地质灾害;也不存在第四纪火山活动、诱发地震、湖涌和地震海啸等地震次生灾害。厂址地震基本烈度为Ⅶ度,符合相关要求。而且,漳州核电厂的工程安全设施的设计性能可靠,厂址周围非居住区边界和规划限制区边界的设置是合理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