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华电集团分布式能源微网系统实验平台通过评估鉴定

日期:2016-08-08    来源:华电电科院  作者:朱子钱

国际电力网

2016
08/08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五大发电 分布式能源微网

8月2日,国家能源分布式能源技术研发(实验)中心鉴定评估会在浙江杭州召开。由华电电科院承担建设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微网系统集成及测试实验平台”通过与会专家组鉴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邓建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建玲指出,分布式能源是解决能源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形式,国家能源分布式能源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在做好系统硬件配置的同时,要加强对分布式能源产业和政策的研究,积极探索分布式能源为核心的多能互补的区域能源形式;要紧跟国家能源产业和集团公司发展需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平台,开展分布式能源集成优化与控制、多能互补能源匹配、能效检测、负荷预测等方向的技术研究,提高技术创新能力;要加强统筹深化、沟通和协调,注重高精尖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快推进集团公司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提高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

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分布式能源专委会专家组对“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微网系统集成及测试实验平台”进行了深入考察和了解,并听取了平台开展的科研开发和成果转化应用工作的报告。经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验平台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为促进我国分布式供能技术发展提供了支持,具备很好的示范效果和应用推广价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