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唐石泉水电厂荣获首个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6-08-04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8/04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泉水电厂 大唐集团 五大发电

8月1日,在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获悉,该厂名为《一种直角梳齿式抓斗的生产方法》的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这是该厂荣获的首个国家发明专利项目,为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在专利领域再添新军。

《一种直角梳齿式抓斗的生产方法》由陕西发电公司检修人员刘鋆与石泉水电厂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完成。该装置是根据水电厂清污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而研发的特种清污装置。该种装置有清污能力强,工作效率高,设备成本低廉,生产工艺简单,使用寿命长,便于操作等特点。采用该种直角梳齿式抓斗进行进水口拦污栅栅面清理工作,无论效果还是效率都有显著提升,为生产工作增添了有力的保障。

该厂为陕西发电公司最早的水力发电企业。近年来,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节能减排战略,该公司加快科技强企的步伐,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力,在生产各部门广泛开展技改活动,从中挖掘可利之“技”和可用之“法”,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该厂的另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和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也在正式申报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