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达苏水电项目延期 或被取消贷款

日期:2016-08-03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6
08/03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项目 达苏水电站 水电开发

巴基斯坦《黎明报》8月2日报道,据巴经济事务部匿名官员透露,由于达苏水电站项目相关争议长期未得到解决,目前进展缓慢,延期超过10个月,可能难以通过世界银行将于10月31日进行的贷款中期评审,世界银行可能因此将取消对项目的贷款。

达苏水电站是巴目前在建的最大水电项目,一期2160MW总造价估算为25亿美元,其中,世界银行提供5.9亿美元贷款和4.6亿美元信用担保,一期项目原计划于2019年底完工,是巴基斯坦实现2025愿景的重要支柱项目。

据相关官员透露,目前项目主要争议包括:一是项目所在地开普省要求水电开发署为征地工作额外支付2.5%服务费,水电开发署认为其作为政府全资拥有的实体,相关征地服务费已由联邦政府支付,其无需支付额外费用;二是由于征地服务费问题尚未解决,征地赔偿款尚未向当地居民支付,引发居民对项目不满,多次举行游行示威,并阻碍项目建设,部分居民大量违规搭建,征地工作愈发复杂。由于征地费用由世界银行贷款支付,且贷款使用期限为两年,如2016年11月前无法完成征地补偿款发放工作,世行可能取消相关贷款。

该官员认为,在联邦政府已完成征地款划拨的情况下,开普省未能履行其征地职责,以地方利益绑架国家重点发电项目,目前已造成严重损失,如最终造成世行撤销贷款,将严重损害国家利益和国际信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