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法国与爱尔兰斥10亿欧元建700兆瓦海底电缆

日期:2016-07-2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7/26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系统 海底电缆 法国电力公司

输电系统运营商法国电力公司与爱尔兰电网运营商EirGrid日前签署谅解备忘录,标志着连接两国电网的海底电缆项目进入初期计划阶段。

EirGrid表示,双方计划筹资10亿欧元打造连接两国电网的海底电缆,预计全长600千米。这一项目最早于2011年就开始启动可行性研究。

当前,爱尔兰主要通过北爱尔兰从英国进口电力以增加国内供应量。新筹建的海底电缆全长约600千米,初步计划连接爱尔兰南部海岸和法国布列塔尼,输电容量达到700兆瓦。

EirGrid表示,新海底电缆的筹建是进一步加大爱尔兰本岛电力供应量,为用户降低用电成本。700兆瓦输电量足以满足45万户家庭用电需求。

根据计划,初期计划阶段为期2年,其中还包括经济、技术和环境评估。整个海底电缆项目计划于2025年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