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能报告在美国发布

日期:2016-07-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启航 高攀

国际电力网

2016
07/20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 核电 核电机组

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CEFC)15日在华盛顿发布了《中国能源焦点2015:核能》报告,指出核电对于中国节能减排、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报告撰写人之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说,2015年全球核电产业出现回暖势头。截止2015年底,中国在建核电机组达到24台,居世界第一,占全球在建核电机组的三分之一以上。

黄晓勇表示,从保护环境、兑现减排承诺、保障能源和经济发展安全,以及促进高端设备出口等角度考虑,积极稳妥发展核电仍是中国必要和现实的选择。

美国能源安全委员会创始人罗伯特·麦克法兰表示,这份报告全面介绍了中国核电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呼吁两国加强在核电领域的合作。

报告主编、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秘书长何志平表示,希望该报告能够帮助各国核能专家、决策者以及相关人士了解核能在中国的发展。

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为民间智库,注册于香港,致力于促进全球能源合作和文化交流。2013年和2015年,该组织在华盛顿分别发布了介绍中国天然气和清洁煤发展状况的两份报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