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科技部部长万钢调研CAP1400示范工程

日期:2016-07-18    来源: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7/18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AP 国家电投 华能集团

7月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到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简称“CPA1400示范工程”)调研。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威海市市长张惠陪同调研。

万钢一行察看了1号机组核岛底板钢筋绑扎、养护情况,了解了CV/CA模块拼装进展情况,并听取了国家电投副总经理魏锁关于重大专项进展情况的汇报。

万钢充分肯定了国家电投和华能集团在国家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贡献,并通报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进展,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

万钢表示,科技创新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只有把科技成果变成生产力,才能推动重大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核电产业跨时长,要扎扎实实把基础打牢,并做好学术交流及科学普及工作。

万钢说,CAP1400技术研发是一个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过程,历时长、标准高、范围广、要求严,有力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当前重要的是要着力做好CAP1400示范工程建设。

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国家核电党组书记郭宏波、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张廷克,科技部创新发展司、重大办、高新司,山东省政府、省委办公厅、省科技厅,威海市政府等政府部门,以及清华大学、国核示范等单位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