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东芝欲到2030年度获65座核电机组订单

日期:2016-07-11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7/11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项目 核电机组 东芝公司

据日本共同社7月7日报道,处于经营重组期的东芝公司6日召开面向证券分析师的业务说明会,透露称力争让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WH)到2030年度获得包括在建项目在内的65座核电机组的订单。这与此前到2029年度获得64座订单的计划相比略有修改。在核电市场陷入停滞的情况下,东芝依然坚持这一被外界认为难度较高的目标。

深陷财务造假危机的东芝面向分析师召开说明会尚属首次。社长纲川智称“将完善信息公开的机制”,表示今后将每年召开一次这样的说明会。

与核电相关的业务由统辖能源业务的东芝旗下公司社长罗睿德(Danny Roderick)负责介绍。东芝6月敲定了在印度建设6座核电机组的计划,但罗睿德认为之后主要的潜力市场是中国。对于欲通过页岩油革命来摆脱核电的美国,他表示“担忧”,承认前景存在不透明性。

对于有望与核电并列成为盈利支柱的半导体业务,东芝称将向三重县四日市市的工厂等投资约8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0亿元),并增加主力产品NAND型闪存新产品的供应来提升盈利。但出席说明会的分析师纷纷对盈利空间表示质疑。

对于社会基建项目,东芝将致力于在印度和中东等有增长潜力市场的水道系统,海外销售收入比例将从2015年度的27%到2018年度提升至36%。

此次说明会上,此前一度讨论与其他公司重组整编的电脑业务并未提及,但纲川已经明确表示现阶段将继续保留该业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