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广核电力发布首份ESG报告

日期:2016-07-07    来源:中广核

国际电力网

2016
07/07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电力 ESG报告

2016年7月6日,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电力)发布《2015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这是中广核电力上市后面向社会发布的首份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简称ESG报告)。

根据香港联交所正式发布的升级版《环境、社会及管制报告指引》(简称ESG),要求企业每年披露ESG等方面的非财务信息,相关要求于2016年1月1日(或之后开始的财政年度)实施。针对标新版《环境、社会及管制报告指引》,中广核电力以更详细的披露要求编制报告,融入可持续发展理念,详细披露了公司在经济、环境、社会等方面的履责实践与成效。

与更多利益相关方共享价值

在经济新常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电力体制改革等外部环境深刻变化下,中广核电力紧抓机遇,正面挑战,经营业绩持续创优。2015年,中广核电力在运机组14台,在建核电机组10台,全年核电上网电量达到88,346.94吉瓦时,公司营业收入为232.6亿元。

追求卓越,提供清洁安全的能源

中广核电力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始终把守护核安全作为第一责任。2015年面对多机组同时运营的情况,中广核电力持续深化群厂管理模式,推进标准化、专业化、集约化战略落实,保持并不断提升整体运营管理效率和各机组的安全质量。2015年,成熟机组65.3%的WANO指标进入世界前1/10的优秀水平,新机组71.9%的WANO指标进入世界前1/4的先进水平。14台机组平均能力因子为88.14%。同时,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全年共获得180项专利授权。

为应对气候变化,中广核电力积极推进清洁、可靠、经济的能源发展,全年核电上网电量等效于节约标准煤约2830万吨,其温室气体减排效果等同于种植19万公顷的森林,几乎覆盖深圳全境。在发展的同时,中广核电力持续开展环境监测,严格对放射性废物进行管理,持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保护周边生态环境。

积极了解和回应公众的需求和关切

中广核电力一直坚持透明原则,持续提升运营透明度,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向社会披露核电站运行事件信息及环境监测相关数据,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2015年,公司及各核电站共召开新闻发布会6次,主动公开运行事件9次。中广核电力积极与小区居民及社会公众等利益相关方进行互动沟通,普及核与核电知识,主动开放核电站,让更多利益相关方能更理性客观地认识核电、了解核电,全年各核电基地和所在城市累计接待参观者25万余人。

展望未来,中广核电力将进一步提升企业透明度,以透明促安全,以透明促发展,以透明促信任,与公众携手,善用自然的能量,共创低碳清洁的明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