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文登农网改造项目稳步推进 应对供电“供不应求”

日期:2016-07-06    来源:文登网  作者:慈楠楠 宋英红

国际电力网

2016
07/06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改造 农村电力

随着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电力需求量也快速增长,农网供电能力出现“供不应求”、线路“卡脖子”等问题。近日,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对农村电网进行改造升级,改善区域配网网架结构,提高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

连日来,区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对泽西线小埠村区域农网进行改造,建设双回架空线路。

泽西线线路已运行38年,其导线老化严重,电杆存在裂纹,部分已经爆裂,钢筋外露,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农村用电负荷快速增长,供电台区存在配变重过载、低压线路“卡脖子”、用户低电压等问题,尤其用电高峰时段难以正常用电,影响刘家疃、小埠、岭前、雨夼、黄庄子、大宋家、小宋家、徐格等村用电,急需进行改造升级。

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刘志胜介绍,今年的农网改造工程,规模比较大,参加的队伍比较多,供电公司从抓质量、抓安全、抓进度入手,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确保整个农网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同时,农网工程也是项利民工程,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他们的工作。

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将投入农网改造项目资金约为13219万元,新建、改造10kV线路283.93 千米,配变146台,容量36.89 MVA(兆伏安),低压线路89.68千米,预计11月份完工,改造后将惠及小埠、刘家疃等11个自然村4000多户居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