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成为全球最大核电建造商

日期:2016-06-29    来源:程连红  作者:深圳商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9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核电建造商 核燃料

日前,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发布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中广核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的第五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围绕安全、经济、环境、员工、社区等领域,聚焦“十二五”(2011~2015年)期间取得各项绩效,更加系统地展现了中广核“发展清洁能源、切实保护环境,让天更蓝、水更清”的责任初心和企业追求。

报告指出,中广核已形成核电、核燃料、新能源、金融与综合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新局面,综合经营业绩在112家中央企业中排名前列。截至2015年底,中广核总资产超过4300亿元。在国内市场,在运核电占中国大陆核电在运装机容量的近六成,是国内最大的核电运营商;在建核电占中国大陆核电在建装机容量的50%以上,占全球核电在建装机容量的近1/5,是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在国际市场,中广核通过资产并购和自主开发等方式,在韩国、澳大利亚、美国、纳米比亚、新加坡等国开展业务,正在推进英国、罗马尼亚核电项目,国际业务收入占比超过1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