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灵绍特高压绍兴换流站投运后满足浙江1/6用电

日期:2016-06-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全斌 徐燕飞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4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工程 灵绍特高压

6月23日,灵州-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绍兴换流站双极高端系统带电调试工作正有序推进。调试完成后,绍兴换流站将具备投产条件。整体工程将于7月底正式投入运行,年输送电量500亿千瓦时,能满足浙江省近六分之一的用电需求。

灵绍特高压工程是浙江第二条、全国第六条特高压直流工程,全长1720公里,起于宁夏银川境内灵州换流站,途经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安徽、浙江6省(区),止于浙江诸暨境内绍兴换流站。作为我国“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项目之一,它将有效承接西北风电和太阳能等新能源,每年减排二氧化碳437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8.5万吨。同时,还将为宁夏的新能源消纳做出积极贡献,实现新能源发电、输送及消纳的协调统一。

在技术创新上,该工程创造了两项“世界第一”:首次采用六分裂125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每千公里的输电损耗仅为2.79%,是世界上单位输电距离损耗最低的直流工程;绍兴换流站占地仅为14.1公顷,单位占地换流容量为567兆瓦/公顷,是世界上单位换流容量占地最少的换流站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