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平高集团研发新型智能隔离断路器

日期:2016-06-14    来源:英大网  作者:孟繁祥

国际电力网

2016
06/14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高集团 智能隔离断路器 低压电器

近日,由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承担,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参与完成的“智能开断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制”国家电网公司科技攻关项目,一次性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该项目研究成果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开关领域的技术空白。

GLW2--252/T4000-50型集成式智能隔离断路器集成了接地开关、纯光纤电流互感器、智能化模块、实时在线监测装置,大幅简化了系统设计和接线方式,优化检修策略,减少了占地面积及电力设备使用量,降低了设备故障率,具有先进、可靠、集成、低碳、环保等优点,具备智能变电站所需要的测量数字化、控制网络化、状态可视化、功能一体化和信息互动化功能。

针对新一代智能隔离断路器项目研究课题多、难度大、跨度时间长的情况,平高集团完成了“126/252千伏隔离式断路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制”“35千伏投切电容器组用固态复合开关研制”等多项课题,共研制出试验样机18台,撰写技术报告30篇,申请专利22项,发表论文20篇,形成国家电网企业标准2份。项目研究的大部分技术成果已在生产中顺利应用,部分产品已在国家电网运行并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