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2016年开始生产“北极号”核动力破冰船燃料

日期:2016-06-02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6/0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核电 核动力破冰船 核燃料

[据sputniknews.com网站2016年5月30日报道] 俄罗斯22220项目“北极号”核动力破冰船是世界上最大的核动力破冰船,其燃料将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的子公司TVEL燃料公司于今年在莫斯科地区生产。

5月初,俄罗斯的核动力破冰船公司Rosatomflot说“北极号”核动力破冰船将比预计的2017年末提前至2016年夏天在波罗的海造船厂下水。

22220项目“北极号”核动力破冰船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强的核动力破冰船,由联合造船公司建造,189.5码长,37.1码宽,排水量33540吨,配备两个专门设计的RITM-200核反应堆,破冰可达10英尺厚和13英尺深。

2014年,波罗的海造船厂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又签署了一项价值844亿卢布(合12亿美元)建造两个22220项目破冰船的合同,这两艘船将于2019年12月和2020年12月分别服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