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观察 » 正文

到2020智网有望继续主导全球电力线载波市场

日期:2016-05-3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5/30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电力载波市场 电力传输

电力线载波(PLC ,即 Power Line Carrier)是电力系统特有的通信方式,电力线载波通讯是指利用现有电力线,通过载波方式将模拟或数字信号进行高速传输的技术。最大特点是不需要重新架设网络,只要有电线,就能进行数据传递。根据Technavio透露,2016-2020年,全球电力线载波市场年复合增率有望超过9%。

根据应用市场,电力线载波主要分成智能电网、室内网络、照明系统、机器对机器(M2M)等。其中,智能电网、室内网络和照明是电力线载波最大的三个细分市场。

智能电网占主导

2015年,从收入来看,智能电网应用市场份额达到55.64%。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包括太阳能光伏、风电和水电,是促进这一市场迅速增长的主要原因。预计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市场年复合增率达到8.12%,这也将进一步推动智能电网作为电力线载波应用市场的需求增长。此外,先进的计量基础设施的部署也将为电力线载波提供新的需求增长点。

室内网络市场占有率下降

室内网络是指办公室、住宅或仓库的数据传输。目前,越来越多的新办公楼都采用有线和无线网络相结合的方式,电力线载波技术不需要重新布线安装,因此被认为是对企业极具成本效益的应用技术。但是,报告中认为,随着自携装置以及COPE等企业设备的普及,室内网络的应用市场占有率将开始下降。

照明市场潜力大

电力线载波技术越来越多地用于照明自动化系统,包括街道照明和工业照明。报告中尤其对工业照明进行详细的分析和研究。报告中认为,不同于街道照明,工业照明的时间长,几乎都是24小时,照明自动化系统就成为关键解决方案。受到电力线载波技术的推动,智能照明系统需求日益增长。这是因为,工业严酷的环境使得无线网络的数据传输不可靠。因此,报告中预计,到2020年,照明系统应用市场份额将会有所提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