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海南电网现场测试:变电设施电磁辐射值低于家用电器

日期:2016-0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3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网 变电设施 电磁辐射

22日,海南电网公司举办“社会责任日”活动,邀媒体记者参观电网电力设施,普及电磁辐射知识,同时还在活动展示现场向民众开放业务咨询,解答民众疑问和发放宣传册。

电磁辐射对人体到底有没有危害?很多民众都希望得到“有”或者“没有”这样简洁明了的答案。为消除大家对电磁辐射的误会,海南电网公司邀请第三方检测单位海南省地质测试研究中心,在海口大英山变电站进行电磁辐射测试。现场测试了电磁炉、微波炉等日常家用电器设备,将测试结果与变电站测试结果进行了对比。

记者现场看到,测试结果显示,电磁炉和微波炉的磁场为0.14安/米和3.5安/米,而变电站外和高压线路下的磁场仅为0.02安/米和0.09安/米(数值均上下浮动)。

海南省地质测试研究中心有关专家介绍,国家标准规定,工频电场强度对公众的安全值是4000伏/米,公众所受的磁场强度安全值是80安/米。可见,变电设施的电磁辐射值不仅远远低于国家标准,还低于日常生活中的家用电器。

当天,海南电网公司还发布了《海南电网2015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该公司连续8年发布社会责任实践报告。报告系统发布了2015年公司在电力供应、绿色环保、经济绩效和社会和谐等方面的工作,以详实数据和案例,展示了海南电网将社会责任融入实际工作,促进海南社会和谐、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