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特高压直流技术创电力传输容量新纪录

日期:2016-05-14    来源:中国变压器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5/14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技术 电力传输 蒙电外送

日前,ABB宣布,将特高压直流技术用于中国电网,向中国的两条±800千伏10000兆瓦的长距离特高压直流线路提供换流变压器。这两条线路创造了800千伏电压等级上电力传输容量的新纪录。

ABB所参与的两条特高压直流线路,分别是全长1609公里的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和全长1231公里的上海庙——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两条线路均将通过狭窄的输电走廊。最新的先进技术如509兆伏安换流变压器帮助该两条特高压直流线路的电力传输容量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这两条特高压直流线路隶属于国家“蒙电外送”工程的一部分,旨在将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本地产出的电力运送至电力紧缺的省份,以替代长途运输燃煤到各地发电。工程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亿吨,减排烟尘14万吨,并减少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

中国的主要电力负载中心集中在东部,而能源资源则位于西部和西北部。广袤的国土和近十年来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促使中国增加其特高压线路的输电容量,以传输能源产地附近高效的新型火电厂所生产的电力,减少城市附近的污染。在更高电压等级上大规模传输电力可以显著提高电力传输效率。特高压直流技术是高压直流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而ABB早在60年前就率先应用了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并在过去20多年中始终代表高压直流领域电力容量和传输效率的最高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