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南通电网500千伏胜利变扩建工程启动

日期:2016-04-28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陆凌 吴庆华

国际电力网

2016
04/28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通电网 江苏电力

4月23日,作为江苏省电力公司2016年重点项目之一的500千伏胜利变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顺利启动投运。

500千伏胜利变位于南通如皋市江安镇,2014年7月1日由220千伏开关站升压扩建而成,是联接南通电网与泰州电网的枢纽变电站。胜利变本次扩建投运500千伏主变一台,容量为100万千伏安。至此,南通电网4座500千伏变电站共有变压器9台,容量达到850万千伏安。

本期扩建主变不仅增加了胜利变500千伏下载容量,提高了南通西北分区的供电能力,同时,该工程投运后,南通与泰州电网的220千伏田沈2660、仲沈4637/4638三回联络线路改为充电运行,解开电磁环网,将进一步降低220千伏区域电网的短路电流,提升电网稳定运行水平和安全可靠性。至此,南通西北部电网形成以500千伏仲洋变、胜利变和220千伏华能南通电厂、天生港电厂为主要电源支撑点,下载容量充足、网架结构清晰、层次脉络分明的独立片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