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有序开展

日期:2016-04-2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洪海波 龚婷婷

国际电力网

2016
04/26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工程 特高压项目

近日,从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10标项目部了解到,该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有序开展,预计首基基础试点浇制将在5月初进行。

据悉,滇西北送电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是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是国务院保证经济“稳增长”重点工程,总投资约222亿元,计划于2017年具备送电能力。该工程西起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途经云南、贵州、广西、广东四省区、53个县区,东至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线路全长1959公里,是南方电网目前最长的输电工程,也是西电东送首条落点深圳的特高压直流线路。其中,云南新松站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2350米)的特高压换流站。工程投产后,按照每年送电约200亿千瓦时计算,珠三角地区每年可减少煤炭消耗64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160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2.3万吨,可有效缓解珠三角地区环境压力,促进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贵州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是本工程的9标段和10标段。其中,第9标段起于JGG101号塔(迤车村),止于J309号塔(糯猪克),线路长为65.743千米,铁塔159基,塔重合计16223.54吨,涉及15mm、20mm、30mm三种冰区,工程贯穿六盘水盘县、云南省富源县;第10标段起于J309号塔(糯猪克),止于GJ419号塔(川心洞),线路长为68.842千米,铁塔125基,塔重合计7683.81吨,涉及10mm、15mm两种冰区,工程贯穿六盘水盘县、黔西南州兴义市、普安县、义龙试验区、兴仁县、安龙县共6个县(市、区)。

工程电压等级高、通道占地面积广,加上沿线地形地貌特殊、矿产资源丰富等,协调工作难度很大。为此,贵州送变电工程公司派出了精兵强将全力与外协施工队伍密切沟通,深入实地现场解决出现的具体问题,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施工项目部在业主的指导下,积极与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以保证工程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