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核电与韩国水电核电公司核安全管理对标会召开

日期:2016-04-25    来源:中国嘉兴  作者:朱 鑫

国际电力网

2016
04/25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韩国水电核电公司 核安全管理

近日,第二届中国核电韩国水电核电公司(简称:韩水原)核安全管理对标会在海盐召开。中国核电公司总经理陈桦,韩国水电核电公司董事长、执行总裁赵石出席对标会并致开幕词。中国核电副总经理何小剑主持会议,韩水原相关人员、中国核电有关部门和成员单位相关代表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韩水原是韩国最大的电力生产公司,拥有40年以上的核电站建设运营经验,在运核电装机容量达到21716兆瓦,约占韩国电力装机容量的22%。中国和韩国等东北亚地区运营的核电站已达到全世界核电的24%,包括建设中的核电站在内大约占45%。中韩两国均具有优秀的技术和人力,韩国正在海内外建设利用独立技术开发的APR1400型号核电站,中国则凭借优秀的基础科学,积极推动“华龙一号”核电站建设。

“核安全无国界,提高核安全是无止境的。中韩双方都是核电大国,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意义非常重大。”“兼收并蓄,教学相长。虚心学习、借鉴贵我双方的良好实践,促进两国核电安全高效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希望韩国水电核电公司和中国核电建立‘丽泽’之谊,共同合作提高核电安全,推进工作,两家公司都可以得到成长。”……会上,中国核电和韩水原双方围绕安全质量领域的多堆型多机组核安全监督管理、NPP安全性能指标状态、大修承包商管理、质量保证体系及指标建立和改进,应急领域的多机组事故核应急准备、福岛核事故后应急准备加强,核安全文化及公众沟通领域的中国核电实践与探索、公众沟通体系建设、卓越核安全文化十大原则、核安全文化提升,运行领域的长周期运行现状与挑战等课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

“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繁荣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发挥各自优势,采取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共同开发经营国际核电项目;优势互补,谋求打造技术服务联合团队,实现和谐共赢发展的新局面。”陈桦在致辞时说道。

赵石表示,国际及中韩两国的核能发展形势为中韩两国在核电安全方面合作赋予了更深远的意义,希望未来中国核电与韩水原并肩前行,将核电安全放在首位,在管理、维护、质量、建设、工程等领域全面扩大合作范围,积极开展信息共享和紧密合作,共同提升核电安全。

据悉,为加强核安全合作,共同提升核安全管理水平,中国核电与韩水原于2015年3月30日举行了第一届核安全管理对标会,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核安全联合声明》,韩水原还于2015年底派员观摩了秦山核电核应急演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