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智能电网财经 » 正文

“十三五”期间陕西电力拟投资140亿元改造农村电网

日期:2016-04-21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4/21
1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电力 农网改造 电力扶贫

4月18日,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传出消息,“十三五”期间,该公司计划投资140亿元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其中,投资67亿元用于供区内21个贫困县的农网改造升级、村村通动力电、井井通电工程;计划2年内完成1.1万口机井设施、1000余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的改造升级;3年内解决3800多个村的动力电供电能力不足问题,全力助力贫困地区脱贫。

近年来,国网陕西电力始终把电力扶贫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三个陕西”建设和农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十二五”期间,该公司共投资77亿元,新建、改造110千伏变电站9座、35千伏变电站58座、10千伏配变11236台,新建和改造各等级配网线路4.06万千米,改造户表127.33万只,治理农村低电压28.2万户。该公司积极服务陕南移民搬迁工程,先后投入1.96亿元,完成了汉中、安康、商洛3个地市,10个县(区)及345个移民安置点的电力配套设施建设,解决了3.94万户13.79万人的用电问题。

目前,国网陕西电力直供区域内的贫困区县还有21个。为落实国家产业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持续做好电力扶贫工作,今年以来,国网陕西电力制定了“十三五”期间贫困区县农村电力发展规划,把满足贫困区县农村产业发展电力需求作为突破口,坚持农村扶贫电力先行,重点实现21个贫困区县电力设施基础先行发展,保障贫困地区扶贫项目电力需求。

该公司计划新建110千伏变电站19座、35千伏变电站18座,新建、改造各电压等级线路约2400条,总长1.4万多千米。到2020年,计划实现城镇10千伏线路平均供电半径不超过6千米,乡村不超过15千米,农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千伏安,农网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大幅提高,配电自动化系统、配电通信网和智能电表覆盖率均达到百分之百,基本实现城乡电网一体化的目标。

国网陕西电力积极推进精准电力扶贫计划,对照陕西省贫困村、贫困户档案,逐村开展用电需求走访调研,提前编制动力用电需求计划,计划实施农村通动力电升级工程,解决3800多个村动力电不足问题;完成1.1万多口农田灌溉机井通电工程,实现平原地区井井通电;完成1000多个小城镇(中心村)的电网改造升级;建设光伏扶贫配套工程,为18个县31万千瓦光伏电站建设配套接入工程、农村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提供并网服务。

“十三五”期间,国网陕西电力还计划每年投资230万元,帮扶17个定点扶贫区县的21个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公益服务事业等项目。该公司计划通过标准化、精益化县供电企业建设,推进村村有交费点建设,创新基层供电所管理模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逐步深化涉农服务举措,为陕西扶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