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研制登陆火星用的电力推进系统

日期:2016-04-2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4/20
13: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推进系统 美国 电力系统

美国航天局19日宣布,将资助美国喷气发动机-火箭动力公司6700万美元,用于研制登陆火星使用的电力推进系统

据新华社4月20日报道,该航天机构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这种先进电力推进系统“将显著推进美国商业航天能力,并使得深空探索任务成为可能,这包括美国航天局‘小行星重定向任务’中的机器人操作部分,以及其火星之旅”。

声明说,该电力推进系统将使用太阳能作为动力源,其燃料效率有潜力比现有化学推进技术提高10倍,而推进能力将达到现有电力推进系统的约两倍。

按照双方签署的合同,喷气发动机-火箭动力公司将在36个月内研制出推进器、电力处理单元等子系统,并将其整合成电力推进系统。美国航天局此前已研制出一个原型推进器与电力处理单元,将提供给该公司作为参考。

根据合同,喷气发动机-火箭动力公司还将研制一个用于对上述电力推进系统进行测试、评估的系统。

美国航天局研制电力推进系统历史已超半个世纪,其第一个研制成功的离子推进器于上世纪50年代问世。自那以后,美国深空探索任务日益依赖电力推进系统,其中最近一次使用这种系统的是“黎明”号小行星探测器,它依靠离子推进器于2011年访问灶神星,2015年访问谷神星,成为第一个造访太阳系两颗天体的无人探测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