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镇江供电公司:一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日期:2016-04-13    来源:中国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6
04/13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江供电 国网江苏

4月11日,笔者从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镇江供电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变电运维室的国家电网公司劳模李迎涛领衔研制的“变电站检修小车”日前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变电站检修小车”作为开关(闸刀)手车试验位置和检修位置相互转换的工具,在变电站检修作业中起着重要作用。此前,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开关室至少有压变闸刀手车、开关手车、侧总开关手车等3类5辆传统检修小车,由于其堆积在开关室里,挤占了大量空间,降低了开关室的利用率。此外,传统检修小车在设计上存在连杆受压易弯曲等隐患,致使其与开关(闸刀)柜无法固定牢靠,从而出现开关(闸刀)手车无法拉出的现象。而且传统检修小车只能从工作台面高度进行微型调节,凭感觉操作,甚至需要多人同时调节。

“比如老式变电站,由于技术改造等原因,现场会有不同厂家、不同类型的开关(闸刀)柜,这些开关(闸刀)柜无论在尺寸、固定方式等方面都对检修小车提出了不同要求,导致检修小车数量增多。”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李迎涛带领团队成员开展了现场调研,对变电站传统检修小车、中置柜的构造进行分析,研制出了一种工作台面宽度、高度可以调节且与所有中置柜可靠固定的通用型检修小车,不仅方便运维人员操作,还提高了检修小车的操作效率,实现了检修小车与现有中置柜百分之百的兼容。

据悉,目前该装置已在镇江46座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推广使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