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高寒地区特高压试验基地建设规划研究项目启动

日期:2016-04-1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桑学勇 张凯

国际电力网

2016
04/11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项目 输变电工程

4月7日,极寒条件下特高压交流主设备性能及高寒地区特高压试验基地建设规划研究项目启动会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该项目纳入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总部科技项目申报指南,由国网黑龙江电力牵头,中国电科院、南瑞集团、国网安徽、蒙东电力等单位共同组成研究团队开展项目研究工作。

极寒条件下特高压交流主设备性能及高寒地区特高压试验基地建设规划研究项目是国网黑龙江电力根据未来特高压建设发展规划,结合黑龙江省地域特点以及高寒地区特高压试验基地建设构想提出的科研项目。该项目实施期为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

项目包括5个课题,分别是“极寒条件下特高压交流输变电设备技术适应性调研与分析”“极寒条件下特高压变压器/高抗油纸绝缘、密封件材料性能及运维技术研究”“极寒条件下特高压交流GIS关键性能及运维技术研究”“电子式互感器低温环境下状态评价技术研究”和“高寒地区特高压试验基地建设规划研究”。

该项目的研究内容包括重点梳理分析我国蒙东、东北极寒地区和远东西伯利亚地区输变电工程现状,收集高寒、极寒地区变电站设备设计、制造和运行信息,调研北半球低温地区输变电主设备机械和电气特性,开展极寒条件下特高压交流设备适应性研究,提出其可能面临的材料、机械和电气等方面的问题,掌握极寒条件下特高压主设备电气性能、工艺性能变化规律。

据了解,该项目研究成果可广泛应用于低温地区超、特高压电网工程,可推广应用于在建的蒙西—天津南特高压工程以及规划中的东北、蒙东等高寒地区特高压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