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十三五"东莞电网将获投资超160亿元

日期:2016-04-1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4/11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三五 东莞电网 电网建设

“十二五”期间,东莞电网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24亿元,建成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44项。“十三五”期间,广东电网将继续加大对东莞电网投资建设支持力度,计划投资160多亿元,其中2016年拟投资30亿元,全力支撑“东莞制造2025”战略实施。

在“十二五”期间,东莞率先启动电网规划建设“大会战”,建成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44项。2015年东莞电网规划建设“大会战”进入第二阶段,全市范围内共建成电网工程19项、开工24项、储备8项,分别为原计划的100%、120%、114%;共建成了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19项,线路总长度达519.4千米,投产容量374.7万千伏安,整体上实现总投资额、工程量“双超额”。

特别是市电网办重点统筹推进500千伏沙田输变电站选址、220千伏东兴热电厂扩建送出线路工程塔基选址落地及220千伏莞水甲乙线解口入新和站线路工程征地拆迁补偿等,成功推动以上重点电网工程项目顺利选址落地、开工建设。

而在接下来的电网建设‘大会战’第三阶段,东莞电网将力争尽快解决局部“卡脖子”问题。全力支撑“东莞制造2025”

去年以来,东莞发力推动实施“东莞制造2025”。实施“东莞制造2025”战略,意味着对负荷需求和电网平稳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预计2016年社会用电高达668亿千瓦时。对东莞市的电力供应、电网稳定提出了更严峻的考验。

为此,“十三五”期间,广东电网将继续加大对东莞电网投资建设支持力度,计划投资160多亿元,努力打造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的先进电网,重点加大对配网的升级改造力度。其中2016年拟投资30亿元,重点解决电网局部“卡脖子”和重大项目用电紧张等难题,全力支撑“东莞制造2025”。尽最大努力保障东莞社会和经济有序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