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紧急节电措施推行:公共雇员每周休息三天

日期:2016-04-09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6
04/09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电力 电力需求量 节电措施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6日宣布,今后两个月内,公共部门雇员每周将有三个休息日。

不过,这并非福利政策,而是应对电力危机的无奈之举。

马杜罗6日晚上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号召节约用电以度过电力短缺困境。作为措施之一,他宣布,从本月8日开始至6月6日,公共部门雇员每周五不上班,从而一周有三个休息日。

“我们将有长周末,”他说。

马杜罗还要求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节约用电,减少至少20%用电量。

节电措施现阶段不包括提高电费或限电。马杜罗说:“我相信我们能克服现在的局面,不必提高电费或采取限电措施。”

缺电是委内瑞拉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甚至发生过马杜罗在电视直播讲话时停电的尴尬事件。为应对缺电,委内瑞拉公共部门雇员今年3月曾放假一周。

增加休息日以节电的做法受到质疑,因为公共部门雇员在家也会用电,而生活用电在委内瑞拉电力需求中的比重最大。由于居民用电几乎免费,所以难有节电动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