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阳核电1号机组首台主泵安装完成

日期:2016-03-3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3/30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核电 核电设备 核电站

3月23日3时58分,海阳核电1号机组首台主泵RCS-MP-01B的换热器安装就位,标志着1号机组首台主泵安装工作全部完成这,将为后续主泵安装提供成功经验,进而对1号机组冷试创造有利条件。

海阳核电1号机组首台主泵于3月2日到场后,即展开装车、运输、翻转吊装、对中顶升、螺栓加热拉伸、C型环焊接、换热器安装等工作,历时491小时,主泵安装工作顺利完成,比原计划完成时间整整提前了7.5天。

主泵作为核电站的心脏,在电站运行期间,需要一刻不停地输送反应堆冷却剂,以确保堆芯热量的导出,AP1000核电的主泵60年低维护且零泄漏的特点尤为特殊,因此,主泵现场安装质量对后续安全运行至关重要。

由于主泵安装具有空间狭小、主泵对中要求高、安装工艺复杂、同步顶升精度高等特点,为确保主泵安装过程安全可控、质量可靠,山东核电充分发挥业主的管控作用,组织各单位从施工组织、施工方案、施工环境、施工计划、施工工具、施工人员等方面充分准备、全面部署、协调主泵安装工作,优化施工逻辑,规避夜间探伤、螺栓加热冷却时间过长对安装进展的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