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普睿司曼新电缆方案削减15%海上风电场成本

日期:2016-03-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21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睿司曼集团 高压电缆系统 电力行业

日前,普睿司曼集团用于海上风电内部阵列网的高压电缆系统技术获鉴定。集团宣布,按照CIGRE(国际大电网会议)和IEC测试协议,成功完成了66千伏高压电缆系统的型式测试,这是英国碳基金会(The Carbon Trust)海上风电加速(OWA)计划的一部分。

“这一新的认证里程碑是我们为海上可再生能源电力行业开发创新、可持续、具有成本效益的电缆方案的又一进步。”普睿司曼Powerlink首席运营官Raul Gil表示,“普睿司曼充分准备好支持全球的海上风电市场发展,例如把握英国Round3项目机会。”

碳基金会是一家独立的英国公司,其使命是加速向一个可持续的低碳经济过渡。OWA计划是碳基金会的旗舰式合作研发项目,包括9个海上风电开发商,由英国能源及气候变化部和苏格兰政府支持,旨在通过创新、把创新理念融入商业方案来削减海上风电开发的成本。

在技术挑战中,OWA需要更高电压的电缆阵列来为未来风电场设计带来巨大益处。据报道,通过提高内部阵列电压至66千伏,开发商预计能削减高达15%的整体海上风电场资本支出。相比33千伏电缆,提高到66千伏将体现生命周期成本上的材料提升。随着风力涡轮机尺寸越来越大,这一方案也变得更加具有吸引力。

为了鼓励加速开发具有竞争力的66千伏电缆系统市场,OWA支持包括普睿司曼在内的选中电缆制造商,来测试和认证其66千伏电缆系统设计。

碳基金会创新总监Jan Matthiesen称:“转向66千伏内部阵列系统能更大程度削减成本。然而,通过OWA我们发现,发展66千伏电缆系统的投资非常有限。”

目前,普睿司曼型式测定了一个3芯66千伏乙丙橡胶绝缘电缆系统,由铝导体和综合光纤组件组成,当然铜导体也可。鉴定过程由普睿司曼英国和意大利的实验室执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